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遇“建”校园金融知识宣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 17:19
  

2021年11月25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计划财务处和建行贵阳河滨支行联合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特邀中国建设银行贵阳河滨支行全国金融理财师杨晓蓉作“遇‘建’校园,金融知识宣讲”专题讲座,此次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在崇德楼1楼报告厅举行,共有百余名师生参与学习。

讲座中,为帮助师生提高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宣讲人员一方面通过“考题诈骗”、“网购退款骗局”等金融诈骗案例,为全体师生深入剖析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法,并提出了系列防骗措施;另一方面又针对师生对金融知识的切实需求,在理论方面为大家普及了安全用卡常识、征信常识等金融知识,提醒师生对可疑电话、陌生信息要增强防范意识,并结合当前公安机关“断卡”行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出借、出售银行卡、个人账户的危害性和惩戒措施,提醒大家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个人账户,切实增强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提高警惕意识。

此次新时代学习大讲堂贴近生活,接受度高,讲座效果广受好评。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师生们的金融知识,增强了师生们金融消费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对金融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图文:段滢)

上一条:计划财务处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下一条:计划财务处到经济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地址、电话:  贵阳市花溪大学城   0851-88510370
Copyright© 贵州财经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