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提升预算绩效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17 14:52
  

——计划财务处开展财政专项资金培训

为规范和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22年6月16日中午,在笃行楼B栋305教室计划财务处开展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专题培训。各财政专项资金的牵头部门和项目负责人、报账人员参加,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由计划财务处吴磊老师主持。

首先,卢慧凌老师讲解了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的相关文件规定,通报了各部门财政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提醒了高质量考核及校内目标考核的相关要求,督促各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的牵头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加快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其次,王红令老师介绍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绩效出台的背景原因,预算绩效目标的申报、绩效目标的监控、预算绩效的评价以及结果应用。指导各财政专项资金使用部门如何提升预算绩效的管理水平。

最后,何玢猜老师介绍财政专项资金的规范化报销,对差旅费、会议费、款项借款和支付等环节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老师们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联系派遣会计。

通过此次培训,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部门纾解了申报和使用难题,进一步为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入库填报提供了充分的准备。


新闻撰写:方金芳;摄影:吴磊

上一条:回望奋斗路 建功新时代 下一条:计划财务处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规范化使用培训会

地址、电话:  贵阳市花溪大学城   0851-88510370
Copyright© 贵州财经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