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2020年计划财务处部门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3-26 11:26
  

1. 2020年1月,我校试上线“贵州省财政电子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一体化系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成功地开具了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有效地降低了疫情期间因接触带来的风险,实现了高效、便捷的无接触服务。

2. 2020年1月,我校计划财务处向省财政厅、教育厅积极争取2019年末被财政收回的财政专项资金1535万元结转事宜,于2020年5月全部结转到账,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3. 2020年4月13日,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聘任省数据专家库财务专家,我校周松、章金霞、王璟、卢慧凌、冉渝、刘俊萍、李成云、杜剑、白世秀9人聘任。

4. 2020年4月“贵财·读书会”的创始人罗亚同志接受天眼新闻媒体采访并专题报道,讲述了读书会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读书会创立以来的心得和感悟。

5. 2020年5月15日,贵阳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贵阳市科技专家库名单,我校计划财务处吴磊、卢慧凌、邹娟、肖静四人被特聘为“贵阳市科技专家库”专家。

6. 2020年6月4日,副校长葛建军和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璟参加了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的《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关于召开财政改革与管理定点联系单位座谈会》,葛建军围绕如何深化财政改革、加强财政管理进行发言,得到了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的肯定。

7. 2020年6月6日,“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之贵财·读书会三周年庆典暨第二十六期金融专场活动在孔学堂第一会议室举行,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缪坤和出席并致辞,贵州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陈建中、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副行长李晶等领导出席。

8. 2020年6月30日,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我校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图书馆813室开展了红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9. 2020年7月13日,贵州财经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校计划财务处处长罗亚代表学校书面报告了2019年度的《财务工作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一致肯定。

10. 2020年11月,我校住房公积金工作由后勤处调整到计划财务处。我校计划财务处组织后勤处、人事处与贵州省住建厅积极争取,最终在11月、12月实现了对被冻结状态公积金账户、公积金汇缴、补缴业务无法正常等特殊事项的正常汇缴工作,保障了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11. 2020年11月6日下午,我校“贵财•读书会”联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建行贵阳河滨支行党支部为台江县交下村小学捐赠了2000余册图书,为每位孩子捐赠一件冬衣,为村小学建设图书室。

12. 2020年11月12日,我校提前归还了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500万元贷款,为我校节省近百万元的利息,降低了债务风险。

13. 2020年11月25日,我校副校长葛建军组织了法律顾问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后勤处对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表进行了初步验收。

14. 2020年12月,副校长葛建军组织召开了德贷项目遗留问题专题会议,并成立专班,解决了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体育馆大屏、信息学院计算机硬件设备安装问题。

15. 2020年12月22日下午,第四届“金穗杯•理财师”金融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正德楼115报告厅举行。贵州财经大学、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及贵阳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16. 2017年6月29日我校与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省属高校债务化解合作协议》,纳入化债协议的金额为231,165.85万元。我校计划财务处在校领导带领下,多次与财政厅、教育厅和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洽谈沟通。2020年12月30日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转入我校银行账户化债资金垫付利息3716.07万元。至此,通过三年半的不懈努力,化债本息全部落实到位合计获得231,168.55万元化债本金及21,624.05万元垫付利息,标志着学校化债工作全面圆满完成。

17. 2020年6月至12月,我校计划财务处配合贵州省财政厅评审中心完成了德促贷款购置教学设备及土建项目的绩效评价,整个项目的绩效评价取得84.1分的较高评分(100分制),等级为成功。在该项目主体工作推进和成果实现上,我校德贷项目管理工作得到了评审专家认可及较高评价。

18. 2020年,我校计划财务处开展了十余场线上、线下培训,旨在解决师生“报账难”问题。

19. 持续推进制度建设,2020年,我校计划财务处修订、完善了《贵州财经大学财务内部控制制度(试行)》、《贵州财经大学预算管理办法(试行)》、《贵州财经大学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试行)》等4个规章制度,为师生依法依规办事提供遵循。

20. 2020年,我校计划财务处全面实行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报账、劳务申报、物流单据跟踪,并在微信公众号开通了查询个人月奖扣款明细、与党政办公室联合开发了在OA系统中审批财务报销签字流程等功能。开通了支付宝缴费,学生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缴费,我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跨跃式发展。

21. 2020年,我校计划财务处实行了自助投递机,彻底解决了师生报账“排队难”问题。

22. 2020年,我校计划财务处推进落实了新进人员住房公积金超绩效保底标准的制定工作,保障了学校教职工的根本利益。

23. 2020年,我校计划财务处陈倩同志先后四次作为贵州省教育厅特邀讲师团讲师、审核汇总成员,参与教育厅完成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审核和汇总工作,并担任全省数据审核人员,参与并顺利完成全省汇总和全国汇总工作。

上一条:计划财务处组织“两学习、双促进”会议 下一条:提升服务质量再出招 避免师生报账重复跑

地址、电话:  贵阳市花溪大学城   0851-88510370
Copyright© 贵州财经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