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晴光正好春踏青,不负时光不负卿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3
  


——计划财务处“百年圆梦·幸福起航”

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红艳。为响应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百年圆梦·幸福启航”贵州省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的号召,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培养团队精神和部门文化,计划财务处于4月2日组织全处教职员工到镇山村开展工会读书活动。

春风和煦,万物萌发,计划财务处教职工走过充满历史底蕴的石板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如期到达了镇山村农家乐。在青砖绿瓦、群山环抱、波光粼粼的绿水青山美景中,品读了中国古今文化经典。

在此次读书活动中,计划财务处女职工代表共同颂读了诗歌《一代人的呼声》。在诗歌中,大家感受到了其时代背景下祖国和人民的灾难,家庭和个人的不幸,感受到了诗人舒婷将抑郁的沉思化为真切的诗情,将一代人的青春失落化为个人哀婉的咏叹,寄以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祖国近百年来的跨时代发展与变化,更为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工会活动,计划财务处全体教职员工走出城市的喧闹和浮华,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在欢声笑语里细数着春天的脚步,在绿水青山和书韵飘香中涤荡了心灵的浮尘。不仅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与感情,也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着“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部门精神,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2021年工会春游1

2021年工会春游2

2021年工会春游3

(摄影:段滢;新闻撰写:付筠;修改审核:杨婧)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下一条:计划财务处组织“两学习、双促进”会议

地址、电话:  贵阳市花溪大学城   0851-88510370
Copyright© 贵州财经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