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1
  

——计划财务处抗击疫情简报

进入9月以来,贵州坚守三年以来的宁静被打破,贵州的疫情防线第一次面临严峻的挑战。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考验,贵州各级党委政府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各级党组织充当先锋,社会各方、人民群众广泛支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向“疫”而行,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在抗“疫”路上,没有旁观者。我处罗亚同志,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加社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卡点执勤各个环节贡献力量。我处王璟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花溪校区一线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教职工管理,师生服务工作。

在9月7日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发布“关于紧急招募花溪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公告”后的第一时间,我处8名教职工(王璟、陈倩、张钰卿、段滢、任燕妮、郭美娟、孟山山、纪志梅)积极报名加入,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8名志愿者参与到花溪校区德促1栋的住户人员排查、抗原检测组织、核酸检测开展等工作中,相互配合,做好维护秩序、登记信息、统计结果、上报数据等。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家、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9月9日,第二批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公布,需要130名后勤服务志愿者,在得知学校招募人数不足后,我处教职工王颖敏同志、袁泉同志在家有幼子需要照顾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的响应了学校的号召,积极加入到卫生监督员的行列,维持校园的卫生与安全,为学校的抗“疫”之战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计财处思想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政治学习,党员大会,支委会,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等有关精神。部分教职工留守于校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投入日常工作,维护部门的正常运转,为疫情防控做好有力保障。

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干部在疫情防控间隙,积极到岗,认真履职,分担处室工作。其他同志坚守一线岗位,何玢猜同志组织核算科工作,保证学校各类紧急款项及财政项目资金的正常审核,同时主动完成课题经费上账、课题结题决算及2021年度财务决算信息公开等工作。田文、唐恬、李云燕同志,随时待命,按时做好工资发放及财政专项资金等的支付,在疫情期间保障了全校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学校运转。信息员孟山山同志,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宣传和排查工作,监督科日常工作,保证部门有序运转。我处长期聘用人员杨丽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处室工作中,每天定时清查自动投递机,并按要求将报账单进行分类和登记,分配至各会计初审岗位。

受疫情影响不能到校集中办公的我处干部,也严格执行居家办公的安排,及时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吴磊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履职,完成了十二届省委巡视贵州财经大学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并组织唐疏影、陈倩同志开展了省直财政拨款单位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王红令同志,线上与上级部门沟通预算系统退库修改,做好专项资金入库统计,完成了教育厅人员类和其他专项入库和省财政厅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第一批中央基建投资项目相关表格的填报和上报。杨婧同志,按照学校居家办公的安排,主动与税务局对接个税、增值税有关问题。卢慧凌同志积极与财政厅沟通财政专项资金和填报数据,及时回复用款资金渠道。邹娟同志,与何玢猜同志配合,顺利完成2021年决算信息公开事宜相关工作,并接受日常、科研等业务咨询,详细解答老师们关于汇算清缴中补税和退税相关问题。郭美娟、勾誉凝同志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收入数据整合、学生费用查询等相关工作。付卓仪、张钰卿同志,密切配合完成各项党支部组织及宣传工作。

王红令、方金芳、付卓仪同志,居家期间坚决服从社区疫情安排,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邓丽娟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与贵筑溪湖社区紧密联系,迅速加入到社区数据录入工作,力所能及为社区排忧解难。

“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实起来”,自疫情发生以来计财处教职工主动出击,迅速投入战斗,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真正的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到了履职尽责的表率。


(图文:张钰卿、付卓仪)

上一条:弘扬宪法精神,培养法治观念 下一条:回望奋斗路 建功新时代

地址、电话:  贵阳市花溪大学城   0851-88510370
Copyright© 贵州财经大学计划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